Author: de-er
•Friday, January 22, 2016
看《叶问 3》,武打场面和故事推陈平平无奇,甄子丹演绎对妻子情感那一段,倒是让我觉得暖暖的。

M 是我英国籍朋友,这回邀他同看功夫片,金发碧眼的他对电影中感情的描写觉得过于典型片面。

但我觉得东方人的情感表达总是比较含蓄,东方男人更是如此。相对于西式比较开放外露的情感表达方式,我想他很难体会那种淡淡的,却又相濡以沫的东方情感。

电影中叶问并没有对妻子甜言蜜语,但一个眼神,一句普通不过的嘘寒问暖,却蕴藏了他对爱妻深深的爱。这样的爱无需时刻挂于嘴,也无需时时表现。

像是剧中缝补衣服纽扣那一段,又如电梯打斗关爱妻子那一段,有些爱,是在点点滴滴的日常生活中,升华为一种无形的相依。

我觉得我也是如此,平时不谙那些肉麻“我爱你”“你爱我”的话语。我更喜欢在行动中表现我的贴心,这点我觉得我应该不是一个太粗心的人。所谓的纪念日和生日庆祝,还不如在非常时刻,一个坚持可靠的臂膀。

在你需要的时候,我的肩膀任你哭泣,在你累了的时候,我的胸膛让你枕着憩息。

两人之间无需话语的默契,极其重要。

快乐开心的时候对你好是必然,伤心难过的时候为你好是自然。

呵呵,或许我其实很肉麻。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January 22,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22/1/16 11:45 AM , 啦啦仔 said...

快去谈恋爱吧。敞开心怀。加油

 
On 26/1/16 11:12 AM , 詩佳 said...

功夫才學之類的,永遠都會有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事例。
唯有心中的愛,正氣, 是無法比較的,無法相較高低的, 所以才可貴.

 
On 26/1/16 2:30 PM , de-er said...

啦啦仔,

祝你也恋爱快乐哦!

诗佳,

你好像是武林禅师,呵呵。

 
On 29/1/16 3:21 PM , 詩佳 said...

被你這樣説,好像有點被變老的感覺。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