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March 22, 2016

不是不支持正版唱片,但过去所谓正版发行的复刻唱片,质量有些实在不行。

像是之前环球发行的宝丽金时期唱片,封面印刷粗制滥造,一看就知道是随便复印的,效果差强人意。

再不然就是随意改变封面设计,又或者连歌名都印错。

那就只能说,业者对音乐毫不尊重,重新发行唱片,就只为了赚钱。

虽说唱片版权必须尊重,但若是连唱片公司发行的正版唱片都是如此素质,又怎能怪消费者不尊重音乐,非法下载音乐。

像是最近在淘宝发现制作精美的飞碟绝版唱片,虽不是正品,但无论在印刷、音质方面都无从挑剔。

这才是所谓的复刻,还原当年唱片发行的素质。

如果有心人能够做到这样的水准,那为何财大气粗的国际唱片公司却没法做到这样?

记得之前和本地某唱片行老板聊起,他们公司之前购买版权,重新发行了黄莺莺、叶欢、苏芮等歌手的唱片,结果大受欢迎。

后来版权公司见到有利可图,立即也发行同款唱片,可恶的是他们的封面竟是直接复印的,完全不见用心。

据说飞碟唱片的版权一直以来都很复杂,像是小虎队、姜育恒等歌手的绝版唱片,因为稀有,在二手市场价位都被炒得很高。

乐迷除非肯花大手笔,要不很难拥有这些绝版唱片。

但我想,就算唱片公司解决复杂版权问题,重发唱片,素质应该也不会好到多少。

我知道现在发行复刻唱片,或许赚不到什么钱,但音乐真的只有能用金钱来衡量?

我倒是期待淘宝网,接下来会发行的几张专辑。

像是知己二重唱,实在让我等得太久!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March 22,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