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May 11, 2016


W 开车上山,同 Z 和我前往猫空。

W 和 Z 都是我在中学时期认识的台湾朋友。犹记得当年我们新加坡与台湾云林县斗六市正心中学结为姐妹校,那年他们来新加坡做为期两星期的交流,我们从此结下不解之缘。

每次去台,我都会和他们聚首。就算工作再忙碌,就算现在他们已成家有小孩,他们总会在百忙之中,抽空招待我。

还记得我们当年文艺时期的憨样吧。W 忽然问道。

的确,当年 A,L 和我负责招待他们。在每个放学的午后,我们总会结伴带他们到岛国各处游览,然后又在夜深时分乘搭最后一班地铁回家。

后来他们续程前往马来西亚,我们还特地到长堤附近送行。

“你悄悄地来,又悄悄地去,留给我的只是,一串串落寞的回忆。”

他们唱起他们的民歌,结果我们哭得稀里哗啦。

现在聊起来大家莞尔而笑,当年我们实在是太感情丰富了。

后来我们在一段鱼雁往来,长途电话,和寄录音带的过程中,逐渐失联。

直到好几年期因为网络发达,我们才又再联络上。

不得不承认,唯有这样的真挚情怀,我们才能在这么多年后,坐在台北猫空,回首看年少。

我们边吃饭,边笑看当年。

在细雨微风的那个午后,我记得心中暖暖的那一刻。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May 11,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