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May 05, 2016
(一)

每回去台北,还是会觉在厕所不将厕纸用水冲走,而丢进垃圾桶,是件很不卫生的事。据说台北的排水系统,无法将厕纸完全分解,因此会造成阻塞。印象中之前去过菲律宾某小岛,民宿主人是日本人,而岛上有许多台湾游客,因此主人还在洗手间特地提醒住客要将厕纸丢入马桶中冲走。

或许台北的房子都比较老旧,排水系统才阻塞,但对于来自岛国的我,实在感觉不惯。

(二)

台北之行,因为夜晚感觉饥肠辘辘,凌晨过后到麦当劳吃夜宵,竟发现快餐店中有好几个老者,趴桌而睡,身旁放着大包细软。看他们穿着,应该是属于无家可归的老人。之前报道香港有这样的“麦当劳老人”,没想到却让我在台北遇上。

或许大城市中,贫富悬殊,老人孤苦伶仃,早已是许多社会的真实写照。


(三)

我记得以前台湾朋友来岛国,曾问过我:

为何你们的鸡饭,就真的是鸡肉配饭和小黄瓜,虾面就是虾和面,没有其他配菜?

原来台北的菜色可丰富了。像我每次去台北都会光顾一家排骨饭店。人家的排骨饭,除了排骨和饭,还有许多如青菜、豆腐、鸡蛋等配菜。而且喝汤还能续碗,价格才不过 100 新台币。比起我们新币 5 元的一餐,他们的配菜实在多,让来自岛国的我,不禁感到汗颜。


(四)

台湾,至少台北的便利店,随处可见。据说许多台北人都是夜猫子,因此在台北,好像每走100米左右,就能找到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而且台湾便利店能办的事情可真多。

举凡:买票(如演唱会票)、帐单付款、捷运卡充值、提取网上订购商品、衣服干洗、呼叫计程车、更新驾照等,一应俱全。

实在太方便。相较于岛国的便利店,台北的便利店名副其实“便利”太多。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May 05,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