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August 23, 2016


无意间发现原来台北有这么一家书店:《Zeelandia Travel & Books》 (旅人书房)。这简直就是为了我而开设,结合旅游和书香的一家独立书店。

台湾的书店风景实在让人羡慕。除了众所周知的诚品、重庆南路的书店街,再来就是一些隐藏在城市不同角落的独立书店。像是之前部落格网友曾经介绍给我全台湾最爱聊天的《水准书局》。

我喜欢这样的独立书店,外头或许看似不起眼,但总能让人流连一个午后。就算不买书,翻翻书,让自己的心灵沉淀下来,这样的柔软时光,会让人感觉与世隔绝。

对于旅游,对于背包出走,我有我的固执,更有我的坚持。就算无法用自己的足迹踏遍全世界,一本好的游记,也往往让我陶醉其中。介绍景点风景的“旅游书”一般都不是我的最爱,我喜欢作者用自己的体会感想,去勾勒出自己独一无二的旅游二三事。或许是遇到的人,或许是遇到的事,风景景点不过是点缀,烘托作者当下的心情。

台北的《旅人书房》,单听名字,就让人觉得浪漫。从画面上看来,空间不大,却是旅人歇脚的一个好地方。接下来出差台北,必是我耗上美好时光的必选之地。

书店里的影像诗,如炎炎夏日吹来的一股微风,浅浅饮用一杯甘茶,味道淡淡,幽香清清,冉冉滋润心扉。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August 23,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4/8/16 10:49 AM , darrenoway said...

很想去。
我喜欢的旅游书籍也和你一样,有没有读过的书好介绍? :)

 
On 25/8/16 3:58 PM , de-er said...

哈哈,我看得多,暂时也不记得有什么好书。个人喜好不同,你应该去书局逛逛,应该会发现自己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