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September 05, 2016
出差台北。

天气有些微热,此次出差,因为行程有些仓促,我也没联络太多在台的朋友。担心盛情难却,担心工作必须出席晚上应酬。

其实上次来台,才不过是四月的事,感觉台北还是我熟悉的台北。一个人出差台北,没有太多邀约,好处是可以一个人闲逛。

我的台北地图其实很简单:台北车站新光三越后面的《光南批发》和《五大唱片》,汉口路上的佳佳唱片行。重庆南路书店街我喜欢的《垫脚石书局》、《金石堂城中店》、《黎明文化》和《三民书局》。这回也去了几年前去过靠近公馆捷运站的《茉莉二手书店台大店》。当然还有古亭捷运站附近的《没有新歌的唱片行》、《水准书局》和第一次到访青田街上的《旅人书房 Zeelandia》。《诚品》,我也去了信义店和敦南店。

我像是去圣地朝拜的教徒,虔诚循着我的路线,一一探访。这样的我,应该很沉闷吧,去台北怎么不去参观景点?但台北去得多,景点不再吸引我,我是个怪咖,我反而喜欢这些所谓“文绉绉”的东西。于是,返新的时候,我的行李箱内都是我收获的宝藏,满满的书、唱片和影碟。

白先勇的《细说红楼梦》《台北人搞什么?!:50条生存前规则》《蒙面女人‧漂亮男人:那些三毛没告诉你的沙漠故事》、胡晴舫的《旅人》《她》《第三人》等书,都是我这回的战利品。

天啊,不能让我飞台北太多次,每次去我都会败家败得很难看!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September 05,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