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March 27, 2017

我每次和朋友说我看晚报,一般人的第一反应是:这种夜间小报,尽是八卦新闻,危言耸听,你这样的知识分子怎会看这样的报章?

但我觉得所谓的主流报章,如《海峡时报》和《联合早报》,着重的当然是国家大事和国际新闻。但很多时候,许多较民生的话题,你只有在这类晚报中才可窥探一二。

而所谓的民生,有时候才是小市民最关心的话题。

哪个市镇会在处理垃圾方面出了问题。

哪个住宅区出现鼠患。

又在哪里可找到两块钱的鸡饭。

看似无关痛痒的蝇头小事,但却是比较“草根”,一般老百姓比较切身的问题。

不是说大报不好,一个社会本来就应该有较严肃的正统报章,但在关系世界局势发展的同时,老百姓鸡毛蒜皮的生活其实也很重要。

朋友往往以不屑的眼光看待所谓的夜间小报,但我觉得办报也应该多元化。

如果大家只能买到严肃的报纸,那应该会很可怕吧。

有人的地方,本来就会有八卦,小报的八卦或许会让你反感,但无可否认的是,八卦新闻同时也是生活的一种调剂。

老百姓每天工作忙碌,下班后总要一些轻松解压的新闻,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

我的宗旨是,不要将自己摆得高高在上。

所谓的国际新闻和国家大事,有时候你也可以将这些新闻当成大八卦,因为毕竟这些大事,都是由人所产生引发的,和其他民生娱乐,没有本质上的不同。

唯一的不同,或许就是所谓的大事可能产生更严重的影响。

到了一个国家,如果你想知道一般老百姓关心的是什么话题,那一定要看当地的晚报。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rch 27, 201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