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March 13, 2017

S 于台北工作近五年,最近准备申请永久居留证,打算在台湾退休养老。

其实我也想过这个问题,到底在哪个地方退休最适宜。

是生活费不断高涨的岛国?是一衣带水的马国柔佛?又或者是宜人的宝岛台湾?还是泰国曼谷、澳洲、新西兰等地?

S 是马国人,之前在岛国工作几年,后来到台湾发展。相对于马国政治的不明朗,岛国相对的沉闷,台湾的生活素质对她来说,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她说在台湾她可做的事有许多。

她喜欢在周末和友人出游,无论是骑脚车,还是到文创区走走,又或者是到附近阳明山登高,还是到北投泡温泉。

再不然还可以到宜兰、台东、花莲等地,选择多样化,且各有特色。

最重要的是,各项花费不会太贵。

像是之前学游泳,她上了十堂课,总费用不超过新币100元,接下来她还准备去学习有关室内设计相关的课程。

就连我这次出差台北,都很难约到她,因为她的时间排得很满。

看到她如此写意的生活,我不禁也有些蠢蠢欲动。

我一直都喜欢台湾,人文气息浓厚,台北的书香也是我所喜欢的。

当然,以一个访客的身份到台湾,和久居台湾,是很不相同的一件事。

台北建筑老旧,政治好比综艺秀,台湾也处于地震区,这些都是必须考虑的事。

没有一个地方是完美的,像这次出差台北、香港、上海两个礼拜,我觉得上海其实也不错,倒是香港,我无法想象我能够在这东方之珠长久生活。

退休,感觉遥远,却其实也不远。

真该开始从长计议了。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rch 13, 2017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6/17 9:59 AM , Seekingoals said...

有家人朋友的地方难道不是最重要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