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February 27, 2017

是夜,联络所篮球场少年们盘坐,嬉笑聊天。

我忽然想起了好多年前的那些夜晚,我们也就这样,膝地而坐,聊起我们的人生与梦想。

时光飞逝啊,当年那些不识愁滋味的少年,有多久没有就这样,在寂静的夜里这样敞开心房,说起我们的美丽与哀愁。

或许是最近过年时和老友相聚,又勾起了我一些些回忆。

也不知道当年的我们,为何有聊不完的话题,或许青春期除了有挥霍不尽的体力,还有唱不完的旋律。

那时的我们,应该无法预计到我们今天各自的道路吧。

在那个只有课业最重要的日子里,很多所谓的“未来”都是超乎我们想象的。

如今,A 已经开始老花,B 申诉腰背酸痛,不多久或许我们就真的都要步入“黄金年华”,准备退休。

生命还真的是一场持续不断,毫无简短的单程路。

我无法想象原来在自己逐渐衰败的身躯里,还住着当年那个莽撞少年。

原来我一直都拒绝长大。

不是说我还保存着那些单纯,而是我在本质上或许无法接受自己已经步入中年。

但体力不如从前,是不争的事实,肌肤也似乎失去了过去那些青春闪亮的光泽。

这让人觉得有些挫败。

当年驰骋篮球场,挥洒无限的汗水。

如今,忙于事业以及生活的种种。

我们都无法回到过去。

我只能缅怀,那个已不复返的从前。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February 27, 201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1/3/17 9:56 PM , Anonymous said...

I hope it helps to know that one is not alone in this. That thoughts like these connect souls across time and space. Via music, poetry, et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VEMTxg_L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