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洪先生:

我不是在当天刻意要问你那个问题的。只是如你所言,你对婚姻的期盼感觉上好像比一般人少了那么一点点热忱。我想每个人在结婚前都会感觉到些许彷徨吧,但是我觉得信心还是要有的,毕竟结婚是一辈子的事。

我不是感情专家,在此分享曾经遇到过的一些感情观:

A 在他的感情生活中,已经习惯了另一方的存在。问他在思想上能和对方交流吗?他耸耸肩说还无法达到真正的深层交流。这是不是一种已经成为“惯性”的感情 ?每天重复着和某人在一起生活,因此觉得他就是生命中的另一半?

B已经结婚多年,但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在结婚前曾和我说,每个人都是因为寂寞才和另一人成为感情的宿侣。他现在的婚姻生活非常美满愉快。

C 是我的中学老师,当年新婚回来上课时,他忽然漫不经心地冒出一句话:每个人都是孤独的个体。不知怎么的,经过那么多年,我依旧记得当年他说这句话时的语气。

以我现在老大不小的年纪,朋友,同事,长辈也总喜欢关心地询问我的感情状况。看到朋友们一个个都已经成家生小孩,我想我心中多多少少对自己也有种凄凄然之感。但套句徐志摩的肉麻名言:

我将于茫茫人海中,寻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我想我也只有顺其自然吧,哈哈。


得尔

7 Oct 2004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