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叶欢,一叶而亦能欢。

初中时候,高年级同学写了一篇题为《叶欢》的散文,获得创作比赛冠军。

叶欢,就是当年那个和王杰合唱《你是我胸口永远的痛》的女歌手。

就算是一片叶子,也能有属于他的快乐。直到今天,我还一直很佩服当年那位同学的才气。

叶欢是艺名。“得尔”也不是真名。

当年初识,因导师不谙汉语拼音,念错了名, 直至今天我都延用“得尔”为名。

得,语助词,没什么特殊含义。

尔,字面上也看似没多大意思。

当初喜欢这个名字,就是因为两个字简单,没有背负太多重大的包袱。


我喜欢一些简单的东西,无需太深奥,也无需太文艺。

但,或许潜意识中的我是贪心的。

“尔”也有“你”的意思。

得尔,得尔。所以我期望“得”到“你”。

我承认我是恋物的,经常玩物丧志,所以占有欲蛮强的。

笑。

叶欢、得尔,到头来也只不过是个名字。

就像是小王子恋上他星球上的那朵花,他是不会在意花的名字的。



得尔

24 Nov 2005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