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May 25, 2006
那天和友人聊起自己飞扬的梦。

西方人在毕业或工作一段时期后,往往会用一年的时间来旅行。

就像那年我在澳洲黄金海岸碰到的自由旅人,他们把这一年称为“Gap Year”。

空档年。

多么贴切的形容,抛开一切,什么都不做,只是尽情地去看世界。

这样的“Gap Year”像是魔磁,深深吸引我。

但更多时候,我们其实都被人生的其他琐事给卡住。

害怕自己的步履从此落在别人之后。

幻想我们会错过其他很物质的东西。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却又担心自己会失去任性的勇气。

就这样在漩涡中反复思量。

然后继续浑浑噩噩,醉生梦死。

网上看过一句话:

很多事到了一定的人生阶段,就不会再回头去做了,像是呕出五脏六腑般的初恋,像是睁大眼睛认识世界,像是刻苦耐劳自助旅行。


当盛满的热情消失殆尽,剩下的又是什么?

已婚的朋友说,我应该狠下心来,努力创造空隙。

毕竟现在牵绊我的事,还不算多。

或许你和我一样,此刻都找不到生命的那一点点热情。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May 25,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25/7/06 1:50 AM , Anonymous said...

唉,现在就是希望能够横下心,让自己有个空挡年,寻找一下那一点点热情....

 
On 25/7/06 1:50 AM , Anonymous said...

唉,现在就是希望能够横下心,让自己有个空挡年,寻找一下那一点点热情....

 
On 25/7/06 3:00 PM , de-er said...

没想到我五月写的东西,在七月竟然收到留言。谢谢。

其实或许在我们许多人心中,都有一种想逃的念头,时不时让我们纠缠其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