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une 15, 2006
我轻轻地漫步于康河。

徐志摩描绘的康河太浪漫了,所以第一次见到剑桥的康河,心中有少许失望。

碧绿色的水,略嫌窄小的河道,这些文人雅士怎么会喜欢这样不起眼的地方?

或许我印象中的景致,应该是好比西湖的“水光滟潋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因此心中的怅然也不禁油然而生。

河畔的确还是长着金柳,撑着长篙的人依旧在河中轻泛小舟。

但不管怎么看,这都是一条再普通不过的河。

或许我少了当年骚人的情怀,又或者是心中少了魂萦梦牵的陆小曼。

此情此景,在我心中,不溅涟漪。

我只是康河的过客。

一个没有故事的过客。

因此,我只有悄悄离开了这条传说中的康河,带走的或许不只是一片云彩,还有一些疑问。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une 15,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17/6/06 12:25 PM , Anonymous said...

过客也是有故事的吧。;)

 
On 17/6/06 10:17 PM , de-er said...

现在于新航从伦敦回新加坡的途中,能够上网看到留言,感觉真奇妙。当然,我也有我的故事,只是我的故事与康河没有关系。。。

 
On 23/6/06 6:38 AM , Anonymous said...

chey~you thought too high of it l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