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uly 06, 2006
朝鲜终于不顾六方会谈,在近日试射了导弹。

其实说到神秘,朝鲜虽然和岛国在地理位置上相近,但我们不啻对朝鲜的认识有限,对于其领导人金正日和首都平壤,所知的也甚少。

近年来吹袭的“韩流”,或许让我们更知道韩国,但并没有加深我们对朝鲜半岛的了解。

翻查资料,二战日本战败后,原本是日本殖民地的朝鲜以北纬38度线为界划分为两个部分,由苏联、美国分别驻军。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以及中国之后介入了战事,直到1953年双方才签署了停火协议。谈判的最终结果是双方以38度线为界,朝鲜半岛从此分裂成两个国家: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大韩民国。

我是在好几年前看了由李英爱主演的《JSA 边界风云》,才对朝鲜半岛的历史产生了兴趣。电影中,留着共同血液,但却站在对立政治体制的韩朝两军,因为彼此培养了兄弟情,以致最后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悲剧。(今年上映的法国片“Merry Christmas”似乎和这部电影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在新闻媒体上,我们也不时看到失散多年的韩朝两地人民,因为终于能够聚首而老泪纵横。

朝鲜的贫穷和韩国的先进,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在某一程度上,也就造就朝鲜这次想利用导弹试射来威胁美国,并希望引起世界各国的注意。

虽然现阶段我不认为朝鲜试射导弹,会对东南亚国家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我仍有个幼稚的想法,希望朝鲜和韩国能和东西德一样,可以见到统一的一日。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uly 06,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8/7/06 1:11 AM , Anonymous said...

wow~you have such opinion!
finanlly entered yo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