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uly 04, 2006
Superman。

当熟悉的超人配乐在偌大的电影院中响起,我的心中突然有些悸动。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在大银幕上,观赏超人电影。之前就只有在电视上看到超人在空中翱翔。

在 X-Men、蜘蛛人、蝙蝠侠等漫画英雄出现前,超人正义凛然的形象,很早就根深蒂固地烙印在我脑海中,成为我童年时代的偶像。

还记得七、八岁的时候,我总喜欢穿着内裤,背后披上被子,幻想自己是电影中的克里斯托弗•里夫(Christopher Reeves),然后从双层床上“飞”下。最后,“超人”每次当然都难逃母亲的责骂。

可惜的是,不是把内裤外穿和披上斗篷的人,就能够与地吸引力抗衡。我们都只是牛顿的苹果,只能无情地往下坠。

记得以前电视频道在傍晚时间,也会播出卡通片“Superfriends”。当中超人和朋友的总舵,我总会一厢情愿地认为,那就位于80年代被拆除掉的新加坡国家剧场。

新的《超人再起》,利用了剪辑的方式,让原电影中马龙白兰度 (Marlon Brando)隐约出现,再次扮演超人的父亲。

新旧交错,仿佛时光倒流。

“教父”马龙白兰度已经不在了,而克里斯托弗•里夫多年前坠马瘫痪后,也在前几年逝世。

影片最后打上字幕,将片子献给克里斯托弗•里夫和他的妻子。

我想起了我曾经收集却丢失的超人闪卡。

超人带给我的成长回忆,不是三两句就说得清的。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uly 04,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8/7/06 1:12 AM , Anonymous said...

what is a 超人閃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