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August 28, 200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和世界银行即将在新举行会议。

为让会议代表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有关当局近日推行了“四百万人微笑”运动,以期国人能在与会期间绽放最灿烂的笑容。

这项“搞笑行动”是否能达到立竿见影之效,现在言之过早,但我想起了以前学校每逢嘉宾部长莅临之前的准备工作。

美化校园、列队微笑鼓掌。

我们总力图在特定的时候把我们最美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但在某一程度上,这样的美好却只是假象。

像乌节路近期披上新装,除了在柏油路上重新漆上颜色,还在路旁种植更多鲜艳的花卉。

但我们社会迈进的症结所在只是在会议前美化市容这么简单吗?

国人服务水平低落,是不争的事实。

《海峡时报》两个星期前报导,岛国垃圾问题日益严重,更进一步扩展到乌节路。

参会代表在新会有怎样的回忆?

如果购物,他们可能会碰到爱理不理,对产品不甚了解的售货员。

如果打热线电话询问,他们或许永远都找不到接线员。

如果他们走在乌节路上,不难发现随地的传单、空瓶子罐、塑料袋。

如果他们搭乘地铁,会发现国人不懂得站在电动扶梯左边,更恐怖的是这些“文明人”会争先恐后推挤上地铁。

罗马不是一天就建成的。

“四百万人微笑”还有其他的假象是否会成功?

我真的不知道。

但爱之深,所以责之切。




得尔

PS:朋友说最好不要在网上写些“敏感话题”,我调侃说,“有关当局”或许根本不屑中文言论,因为他们根本都看不懂中文。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August 28,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