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对她的认识,原止于电视剧《和平的代价》中向云扮演的那个角色。

那天在书局刚好看到她的自传,没想到昨天新闻就看到她逝世的消息。

日本占领新加坡期间,她被日军以反日罪名禁锢,并对以施加拷打、电刑、灌水等折磨。

和林谋盛烈士一样,她不畏强权,宁死不屈。

还好她生存了下来。

后来短期参政,成为新加坡盲人学校第一位校长,最后执起教鞭。

她的事迹,活生生展现在我们眼前。

不亚于中国历史上岳飞和文天祥等人物,她是我们永远的英雄。

蔡杨素梅昨因患癌病逝,享年 96 岁。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