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好友兼大学室友曾调侃说,我是个音痴,唱歌时常抓不住音准节奏。

这也难怪,他曾在民歌餐厅驻唱,弹得一手好吉他,所以一听就知道我完全不是唱歌的料。

我第一次去卡拉 OK,就是和他一道去的。

那时候卡拉 OK 刚在岛国风行,我和他去的还是需要在大庭广众下“登台献唱”的那种。

卡拉 OK 厢房,那时完全没听说过。

当然,我不负众望,当晚唱歌还是走音了(诶,连孙燕姿在金曲奖也会走音,所以我应该只算是小 case)。

虽然没有出谷黄莺的歌声,但我也曾幻想过自己能捧着吉他,很潇洒地在那儿弹弹唱唱,风靡万千少女,让痴男怨女为我音乐才子的形象疯狂。

老实说,我不只是个音痴,或许还是个爱幻想的白痴。

喜欢听歌的人(家有千多张唱片为证),未必会唱歌。

所以都说是幻想了,和现实相差十万八千里。

不过我还是喜欢去唱 K。

用文艺一点的说法就是,我喜欢在卡拉 OK撒落满室的歌声、笑声,还有易逝的青春(鸡皮疙瘩不算)。

和三两个好友,在厢房中恣意歌唱,歌唱得好不好,其实是其次,最重要的还是大家唱得尽兴。

五音不全完全阻挡不了我的兴致。

当然朋友是不是这么想,我就不得而知了。

谁让他们邀我去卡拉OK,如果耳朵受罪,他们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快把麦克风给我。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14/9/06 11:45 AM , 咸鱼:赏味期间:无限 said...

哈哈, this is hilarious
同样,邀我去卡拉的朋友也都得自求多福

 
On 14/9/06 11:49 AM , de-er said...

没办法,我们当不成实力派,就只能勉强当“呕”像派了。别人有实力,没关系,我们有“十一粒”。

 
On 14/9/06 2:30 PM , Anonymous said...

呵呵,看来你的周末唱得挺尽兴的。

对了,那本《彳亍地平线》,断货断到不行,几个星期来在新山书局没找到。(Novum(诺文)出版的。)

 
On 14/9/06 2:34 PM , de-er said...

是唱得很开心,上次去是在四月,所以真的是好久没唱了。

没关系,那本书不急不急,好书断货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