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October 10, 2006
岛国烟雾弥漫,许多建筑在朦胧中只能依稀见到轮廓。

今天要写的其实不是烟雾问题,而是要“复习”之前写过的《文字背后》

可能近日网友的留言多了起来,虚荣心作祟的同时,却又觉得网友在文字上看到的未必是真正的我,又或者是不完整的我。

我有些怀疑,大家是否将内心勾勒投影出来的人物,硬生生套在一个叫做“得尔”的人身上?

那个似乎有些内涵,偶尔有些看法的“得尔”。

然后对号入座,将心目中的那个人当作是文字中的我。

可能说得有些玄了,又或者我想太多。

毕竟我不是网络红人。

但我一直都觉得我不过是个再俗气不过的人,部落格写的东西,很多都是写给自己看的。

充其量不过是希望透过文字提出看法,勉励自己,不让自己迷失于姹紫嫣红中。

更何况绝大部分的文章都是在上班时写的,也没什么时间构思太多。

因此,你心中的那个“我”,未必就是“我”。

别让烟迷蒙了眼睛,更别让文字迷蒙了你的感觉。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October 10,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7 comments:

On 10/10/06 5:35 PM , Anonymous said...

哈哈,老兄,真真假假,哪能这样容易看清楚丫?

真的认识你的人,看到的就是真的你了吗?
你了解的自己,你心中的你,就是真的你了吗?

每一个人看事看人,总是有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了解。所以,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有时候也不必太执着。:)

 
On 10/10/06 5:41 PM , de-er said...

哈哈,我在转牛角尖吗?或许吧。

看到你的部落格说你要出发了,一切小心哦,好好享受你的假期吧!

羡慕ing。

 
On 10/10/06 5:42 PM , de-er said...

哇,大家上班都这么闲吗?留言都好“准时”哦,吓死我了。谢谢司敏哦!

 
On 10/10/06 5:59 PM , Anonymous said...

大家这个时候留言,证明有在努力工作,下班前轻松轻松。哈哈。。
谢谢你。

快乐ing... :)

 
On 11/10/06 1:03 PM , Anonymous said...

::Cmin::
戏不如人生...人生没有NG...

::aug-summer::
o.0" 我已经回家了.... 算不算超轻松?
旅行愉快

::de-er::
突然间这么感慨?

 
On 11/10/06 2:08 PM , de-er said...

非也非也,不是感慨,乃感想也 :)

 
On 13/10/06 4:19 PM , Anonymous said...

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