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人生总有大大小小的决定。

小学考高才班,觉得毋需勉强自己,应考当天高高兴兴和同学到植物园玩去。

中学选科,在感兴趣的生物学及中华文学之间,选择了前者。

获得奖学金负笈英伦,最后决心放弃,为的或许是无法接受回国后被紧紧拴住。

每次的决定,总在理性与感性间游走。

当结果无法用利弊一一衡量的时候,唯有凭着感觉走了。

向前看,不回首。

看似潇洒,但个中的每一次挣扎,谁都不能分担。

和朋友提及,自己或许挣扎于漩涡中时,早已将简单的事情复杂化。

我是个相信宿命的人,一切在冥冥中或许早有安排。

Everything happens or doesn't happen for a reason ,我告诉自己。

有得必有失。

是福是祸,早有定夺。

都说菩提本无树了,何需思前想后,庸人自扰?

朋友火眼金睛,一眼就看穿我:

我又再用我的歪理将自己的那一套“理论化”了。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30/10/06 9:24 AM , Anonymous said...

命是无法抵抗的,
可运是自己走出来的。

 
On 30/10/06 6:08 PM , de-er said...

换个角度说,与其患得患失,我不如以平常心去看待各个决定 :P

 
On 31/10/06 5:35 PM , Anonymous said...

是的,我也常相信。。该做的事,会发生的事,会遇见的人。。。始终会来。。

有时候,有些事情,看似时机不对,我们觉得可惜,但,该是你的,总会是你的;不该是你的,你要了也没用。

而且,又有谁会知道,那个不被选择的抉择,又会是一条怎样的道路。。所以,认真地活着,就够了。

:)

 
On 1/11/06 4:08 PM , de-er said...

To: aug-summer

回来了哦,期待你的所见所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