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November 06, 2006
周末和老友吃饭,明年将披上婚纱的她显得格外神采奕奕。

虽然婚期订在明年中旬,但她已经在计划要如何“扮美美”,做个漂亮幸福的新娘。

朋友当中,她其实已经算是晚婚了的。当年那群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惨绿少年们,曾在为课业烦恼的同时,于无数的午后在快餐店中交换梦想。

但昨天的小鬼们终究都还是长大了,或为人夫,或为人妇,有些拖儿带女,伫立于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当年看到三十来岁的成年人,总觉得大人们的世界是遥不可及的,没想到一晃眼,我们却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大人”了。

但不知怎么的,我眼中见到的,依然是当年他们熟悉的身影。

可能是有着共同的成长记忆,大家在个性上其实都未改变太多。

时间或许一直都在雕琢我们的外表,但我们仍旧是当年放任哭笑的莽撞少年。

只是经过岁月的洗礼,我们逐渐学会隐藏,学会坚强。

我一直都觉得,年岁越长,学会以自信去面对许多事,那一份从容,那一份笃定,都让人有种莫名的感动。

也就只有看到身旁的好友顺利顺心,才会偶然想起曾经经历过的挫折和打击。

不过,朋友,你说你现在就要开始亲手做红包箱,这未免也太早了吧。

呵呵。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November 06,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7/11/06 1:04 PM , Anonymous said...

当一切都变得云淡风轻,无所惧,对自己就更有信心了。这就是岁月的痕迹吧。我想。
诚如林悦在自己的书里写道:走出去,需要的不是勇气,是知识。
:)

 
On 7/11/06 9:48 PM , de-er said...

我同意,we all get wiser with age,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