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我的 mp3 机有五千多首歌这么多。

当初就是因为家里唱片多,转换为 mp3需要容量大的机种型号,最终才买了个六十千兆的mp3 机。

有时想想,我听歌口味其实还蛮杂的。

中文歌曲:新至蔡依林这类偶像歌手,旧至上海时代曲,包括周旋或白光等人的老歌。

西洋歌曲:从我近日偏爱的 Damien Rice 和 James Blunt,到迪斯科舞曲,再转至Beatles 和猫王 Elvis Presley 等人的旧曲。

日文歌曲:从日剧《星之金币》开始就喜欢上日剧主题歌,到后来喜欢平井坚,还有以前港台明星喜欢翻唱的日文原曲。

还有其他林林总总不同的音乐类型。

根据电脑计算,如果连续播放我mp3 机所有的歌,需要十四天这么多。

当然,我不可能一次全部听完。

有时选歌手,有时选类别。

偶尔,我也喜欢将播放程式设置为随机播放( Shuffle Play)。

当你以惯性去听歌,往往惊喜不再,再好听的精选都会变得淡然无味。

我喜欢随机播放的功能,因为我永远不知道下一首歌是什么。

悠忽间听到一首好久没播放的好歌,心情会变得截然不同,随着音符跳跃灿烂起来。

这种未知的精彩,我喜欢。





得尔

PS:最近觉得马来西亚歌手易桀齐(前名为易齐)的歌挺不错的,大家有兴趣的话,不妨去听听。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