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anuary 22, 2007
,我几乎是一口气,就将《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和《忘记忧愁的地方》两本书看完。

两个三十好几的单身男人,骑着摩托车往台湾阿里山。

导演(李鼎)和台客(徐君豪),事业有成,决心出去发掘近在身边,其实却不甚了解的事物。

两本书平铺直叙,也没什么大道理,但平淡中却见人情。

这些年看的游记,已不在乎景物描写,景物虽美,没有思想感情,不过是空洞的美丽。

寓情于景,将一些看似普通的小事衬托出来,反而更能打动人心。

而且,谁说和好友出去旅游,是件简单的事?

第二本书的结尾,导演和台客两人发生龃龉,差点不欢而散。

还好,台客在书末的一段话,似乎暗示两人冰释前嫌。

总要有一方先让步的,决不能让一时之气冲昏了头,影响了友情。

我看着书,听着五月天的新歌《摩托车日记》,憧憬我的下一个“摩托车之旅”。




得尔


《摩托车日记》
(五月天)

横越过南美洲
一万两千里的贫穷
我骑著狂妄的一股冲动
无垠的大地啊种不出一个梦

只看到那无数的
饥饿的孩子和绝望佃农
呜谁在等待英雄
呜我把左轮瞄准无情天空

谁愿意和我
一起写一个传说
你还梦不梦疯不疯
还有没有当初浪漫温柔

谁愿意和我
一起写一个传说
就算谁能消灭了我
却夺不走我们作梦的自由

印地斯的天空
千年没有出现彩虹
失业的老人在弹著斑鸠
谁露宿在街头
谁却住在皇宫
日记上写满了梦想
我决定要用这一生背诵
呜谁在呼喊自由
呜我用生命挑战宿命宇宙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anuary 22,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6 comments:

On 23/1/07 9:53 AM , Anonymous said...

我其实也很想骑单车到处飞,可惜就是不会骑。

我也是喜欢看游记,但不是那种到此一游的无聊作品。最近在看一本「寻找中国隐士-空谷幽兰」,很感动。

 
On 23/1/07 1:36 PM , de-er said...

在网上搜寻书的资料,感觉上是本不错的书哦,有些“世外高人”之感,有机会一定要找来看看。

 
On 26/1/07 1:38 PM , Anonymous said...

啊哈。。新专辑我偏爱这首歌。:)
他写的,应该是Che Guevara。。。横越南美洲;一万两千里的贫穷;我决定要用这一生背诵;用生命挑战宿命宇宙。。。

 
On 26/1/07 2:01 PM , de-er said...

我几年前看了那部“Motorcycle Diaries”,讲述的就是革命家 Che Guevara ,喜欢电影和其配乐,所以买了特别版的 DVD 和电影原声带。

 
On 26/1/07 5:16 PM , Anonymous said...

这部电影,我也看了。也很喜欢。:)
倒没去买原声带。电影网站上有电影原声带。

hmm... 特别版的DVD有什么特别?

 
On 26/1/07 6:06 PM , de-er said...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1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