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anuary 30, 2007
可能换了工作环境,换了风水,最近想写些什么,每次起了头,都不知如何续笔。

之前写的几篇,总觉得言之无物,有交差之嫌。

以前部落格的篇章,十之八九都是在上班时间写的。

白天向来都是我思潮涌现、脑袋特别灵光的时候。

想到什么,三两笔,就这么一篇。

新的办公室,私人空间多了,想把工作立即学上手,但软件硬件逐一欠缺,进度缓慢,做事往往事倍功半。也罢,如朋友所说,一切就当作是蜜月期,留待最后才冲刺。

自己的个性向来都这么急躁,都已是三十好几的“熟男”了,性格却还是当年的毛躁顽童。

撇开工作,想趁着天光,在上班时候写点什么,但心中杂念太多,结果格子还是没爬成。

一天又这么过了。

阿果兄说的对,如果对自己有要求,那还是好的。

那天和朋友吃饭饮酒,朋友仍在原地踏步,说着和去年前年一样的牢骚。

或许大家的自我要求都太高,结果一直在绕圈子。

也有朋友误会我陷入情绪低潮。

其实,我不过只是希望有要求后,能够突破瓶颈。

看哪天我再来个神来之笔,再战江湖。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anuary 30,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2/07 9:10 AM , Anonymous said...

路遥知马力。千里马也有失蹄的时候。写部落格本就是很个人的,自己开心就好。能否引起共鸣,倒是其次了。我也是常常mental block,那时候就胡乱画些写些无聊的作品,让自己开心,作为调剂。十年磨一剑,不要放弃自我要求。

 
On 2/2/07 5:04 PM , Anonymous said...

“说着和去年前年一样的牢骚”……惊悚!这种感觉多么熟悉!!马上想起和一些教师朋友聚会,也是这个样子,牢骚永远和去年前年的一样。
有时候会想:不知道不在这一行的其他朋友会不会闷死,脑中会否 pause 住,出现一片空白,抑或,希望可以有个 fast forward 的 button,按钮飞快到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