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February 05, 2007
说到底,我们还是很容易被皮相和一些很外在的东西左右我们的看法。

转世活佛盛噶仁波切之前不但出版了自传,最近还在台湾还发了张专辑唱片。

以偶像形象出击,MTV 中有款有型。

如果不告诉你他是转世活佛,大家就只能从MTV 中看到一个偶像歌手。

盛噶仁波切认为,除去袈裟,通过音乐也能达到弘法的目的。

但你能接受这样的活佛吗?

古有济公,不喜颂经打坐,不戒酒肉,装扮邋遢,但却又爱帮助穷人,后人称之为活菩萨。

酒肉穿肠过。

其他的都只是一种幻象。

且不论盛噶仁波切身份的真伪,我们能接受不拘泥于礼法的济公,但我们能接受外表时髦,以非传统方式弘扬佛法的盛噶仁波切吗?

或许在根本上,我们还是被许多世俗桎梏套牢。

菩提本无树,但要做到真的放开偏见,还是不简单。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February 05,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6/2/07 11:35 AM , 雅玛 said...

如果何耀珊可以以父之名发片
一身名牌出现好莱坞
为什么仁波切却不行?

人在做 天在看
各人心中一把尺

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自己真正的用意何在

我们更不需象那修行未到家的小沙弥
怀疑老师父背着小姑娘过河的举动了

如果眼睛耳朵看见的听见的都是“事实”
那人世间就真的只有愚昧与无知

如果眼睛耳朵看见的听见的都是“不实”
那人世间就真的只有欺骗和怀疑

凡事不要太沉迷 太偏激
取中庸之道 就是了

老师父早放下了
其他人呢?

 
On 7/2/07 9:53 AM , Anonymous said...

看了以上的留言,只想说何耀珊并非修女,她只是教徒,没有选择脱离红尘,所以她有“权力”追逐俗世一切;而仁波切是自认的活佛。是活佛就有身为活佛该承担的无上责任。我并不置疑他出书出流行专辑的用意。齐豫也曾推出佛经专辑,非常好听,很自然很诚恳很低调。我没看过仁波切的文字或听过他的歌曲,无从评断好坏;然一个注重外形修饰,包装如偶像明星的所谓活佛,他是要引领众生超然于名色,还是沉沦于名色?

 
On 7/2/07 11:10 PM , de-er said...

因空见色,由色生情,传情入色,自色悟空;矛盾啊。

我也喜欢齐豫的佛经专辑,至于何耀珊嘛,我们就表过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