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March 18, 2007
朋友 G 在卡拉 OK 点了首我未听过的闽南语歌《海海人生》:

人说这人生海海
海海路好行
不通回头望
望着会茫
……
轻轻松松
人生路途阮来行
……




我们后来在麦士威巴刹吃夜宵,喉咙因唱歌而有些喑哑,聊着聊着说起了人生际遇。

我们两人其实也算幸运,毕业后事业一帆风顺,虽然各自有不同的牢骚,但严格上说,我们的际遇都还不错。

G 是奖学金得主,在日留学5年,后来在驻日大使馆工作好几年,年薪要比同时毕业的朋友高出许多。

年过三十,G 和我都有些蠢蠢欲动,开始思索人生的方向。

G 说他身旁有一些朋友,在人生一些重要的关卡,遇到对的人、对的时机,因而命运大换转,改变了原本应循的路。

人心不足蛇吞象,这点我们都明白。看到别人的好,忽视别人背影后的不如意,这一直都是我们的通病。

但每次听说谁和谁又攀上了另一个高峰,心中艳羡之情还是不自觉油然而生。

我们生命其实也出现过许多贵人,因此我们都应该对现有的所得感恩。

在开车送我回家的路上,我们继续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一些没有答案的问题。

凌晨三点多,夜已深,车窗外景物不停转换,我们在这迷乱的城市中,不禁都有了些睡意。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March 18,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9/3/07 10:38 AM , Anonymous said...

一直觉得自己很没有安全感。很容易就会坠入消极的迷惘。每当很困惑时,我就逼自己列出自身的strengths and weaknesses,然后告诉自己我拥有的其实并不少。成功该如何定义,我们是有话语权的。我只希望,自己能够真正懂得如何让自己开心。我们都只活一次,错过了就没了。

 
On 19/3/07 1:33 PM , de-er said...

阿果,我觉得我们还蛮相似的,有机会一定要认识你,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