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April 17, 2007
很惭愧,自转换工作后,我并无太多机会翻书。

必须承认,一方面是个性懒,加上工作地点挤上地铁后,自身往往已被夹得像沙丁鱼般,根本没法掏书来看。

没看书,感觉自己变笨许多,头脑迟钝,营养严重缺乏。

前几天终于按捺不住,不再找借口,开始翻阅美国作家琼·蒂蒂安的《奇想之年》

The Year of Magical Thinking 。

我喜欢英文书名,多过中文书名,应该就是“Magical” 这个字,有些反讽。

书的开头如此写道:

人生变化如此之快
转瞬间人事全非
来不及吃过晚餐,你即弃我而去
而自怜


丈夫的死别,女儿的病危,作者的世界在短短几个月间,产生巨大变化。

蒂蒂安和丈夫皆是作家身份,四十多年来如影相随,丈夫的骤然离去,让她仓皇失措,她却如同常日,在表面上显得异常冷静。

但内心极度的哀恸像是隐藏深处的刺青,深深烙印,所以蒂蒂安开始用最原始,最真实的感情,记录她丧偶后的“奇想之年”。

我没经历过这样的悲痛,但我觉得那种感觉一定很可怕。

整个世界都幻灭。

失去那唯一灵魂之伴侣,将来在精神上该如何赖以为活?

或许,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捡起碎片,再慢慢一块块拼凑往后的人生。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April 17,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0/4/07 5:44 PM , Kay said...

或许,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捡起碎片,再慢慢一块块拼凑往后的人生。
这句话甚好呵.许多灿烂之后的人生尽是碎片的整理罢了

 
On 11/6/07 6:16 PM , Anonymous said...

天啊! 信的告白!!!
must tell audrey and ashley to lis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