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ne 04, 2007
以前大学念会计选修管理学这一科时,读过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 (Maslow hierarchy of Needs)。

马斯洛在《动机与人格》一书中提出:人的基本需要由低至高,依次是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社交需要、尊重需要、和最后的自我实现需要。

朋友最近在部落格就这样阐述了他此刻对自身,对生活的所需所求。

步入社会七、八年,朋友当中,许多人都开始有所迷思。

对工作、对人生、对感情。

或许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我们都开始习惯麻木不仁,但潜意识中却觉得少了什么。

人生的许多关卡,让我们无所适从,举棋不定。

我们到底在追求些什么,寻获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

其实我们都没有答案。

道路曲曲折折,或许明知道对的,却没有勇气实现争取。

庄公梦蝶,蝶梦庄公,我们宁可活在虚幻中,把一切当做镜花水月。

人,实在太复杂了。

何时梦醒?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ne 04,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