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ne 11, 2007
当朋友知晓我就是几年前在部落格留言的神秘客,与其说是身份揭晓后的讶异,不如说是他们对我能守口如瓶这件事感到意外。

也不是说我守不住秘密,而是在朋友当中,我向来就喜欢炒气氛,所以给人的感觉大剌剌,常常有什么说什么。

或许就是这样,这次能按捺这么多年,绝口不提这回事,他们觉得不可思议。

但我的性格向来就是如此,如果决定不说,那就算你将我五花大绑,严刑逼供,我是怎么都不会说的。

而我习惯报喜不报忧,对于别人的不如意或疮疤,我觉得我根本毫无立场去将之散播开来。

最害怕的就是有时连自己都不甚了解的事,如果以讹传讹,故事到最后往往面目全非。

所以有些事我选择不说,有些秘密也为朋友守了好多年。

时间一长,我有时甚至忘了秘密的内容。

人都是好奇的,但如果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去窥探别人的秘密,我会鄙视那样的自己。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ne 11,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