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August 28, 2007
我其实很享受旅游之前的准备工作。

因担心机位问题,昨早匆匆订了机票。

原本只想往返暹粒 (Siem Reap),到失落的文明吴哥寻幽探秘,但因为订不到机位,只好先飞金边(Phnom Penh),再由暹粒返国。

确定机票之前,对柬埔寨国内未有明确地理概念,但我却做了大胆决定。金边到暹粒,该怎么个连接,订了机票再说。

后来做资料搜索,意外发现原来金边也有几个景点,是我感兴趣的。因此心理盘算在金边呆几天,再乘坐长途巴士到暹粒。

美丽的惊喜,感觉上好像是幅拼图,最后总能拼凑得恰恰好。

资讯爆炸的时代,除了旅游书,网上还有许多林林总总的资料,中英兼具。我巴不得能将这些资料马上都嚼烂吸收,整理出一个完整的路线出来。

但有时想想,旅者过度规划自己该做些什么,反而会失去旅行原本的意义。

毫无预料情况下出现的美景,或许会更让人感动。

所以,我想这次我只会理出一个大概的行程。

其他的,就留给未知。

一个人的背包游走……

就这样,不用担心旅伴能否接受这样的旅行姿态。







得尔

PS: 东南亚其实有许多值得一游的地方,有些人舍近求远,却忘了自家门槛外的蓝天。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August 28,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9/8/07 12:16 AM , Anonymous said...

看來你的假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哦!

 
On 30/8/07 8:51 AM , Seekingoals said...

无独有偶,我也喜欢一个人上路和自由行,自己找资料安排自己的行程,无需顾虑第二个人是否能接受我的计划。

相信你一定会满载而归的,期待你归来后和我们分享你的所见所闻。

祝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