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有些歌,会绝版,就像当年的心情。

不管怎么想要抓取当时的感觉,都徒劳无功。

绝版,就意味或许遍寻千里,再也寻不回,找不到。

感情即是如此。

亦如最近的天气。

东边日出西边雨,

道是无晴却有晴。



王瑞瑜《取舍之间》
该怎么取舍,作何选择,有时就算想破头,也没答案。
王瑞瑜,相信在本地应该没什么人知道他是谁,当年除了《取舍之间》,那首后来周治平重唱的《重提往事》也曾登上电台龙虎榜。



徐玮《好久以前》
好久以前,我们曾年轻。也只有年轻,才会有那股冲动,那股热忱。
徐玮多年前一首很好听的歌,现在听到,仿佛回到八、九十年代。



知己二重唱 《不懂的事》
当年不懂的事,直到今天,还是搞不懂。
知己二重唱在《六个朋友》中初试啼声,后来发了一张很好听的《一点点不同》,从此消失歌坛。



杨庆煌《会有那么一天》
我们期待总会有那么一天,没想到时光就这样匆匆从指缝间流逝。
之前只有已故音乐人马兆骏唱的那个版本,重新听到杨庆煌演唱,感觉有些不同。杨庆煌,就是当年那个“年轻战士”。



黄安《天真的岁月》
青青校树,最初的懵懂腼腆,你还保留多少?
黄安的成名曲,严格上说来是那首《新鸳鸯蝴蝶梦》,可是我更喜欢之前纯朴的曲风。






得尔

PS:听说有些网友喜欢来我的部落格听歌,因此放上几首难找的“老歌”。如果你是头一回听到这些歌,会不会觉得歌太老?下次有机会,或许会放上绝版女声。呵呵。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9 comments:

On 9/9/07 3:48 PM ,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让我找回黄安的《天真的岁月》。

 
On 9/9/07 11:56 PM , 林雨桑 said...

得尔,

好捧!
谢谢你!让我找回失去的岁月-----徐玮《好久以前》!

记忆.....很远.....很飘渺.....却又那么近......在我心深处!

快乐很简单,就因为《好久以前》......

Best Wishes from :
雨桑

 
On 10/9/07 12:10 AM ,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 让我仿佛回到那(好久以前)。。


Cheers~~
傻猪

 
On 10/9/07 12:10 AM ,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 让我仿佛回到那(好久以前)。。


Cheers~~
傻猪

 
On 10/9/07 6:56 PM , newbowl said...

哈啰,请问得尔是华初语特毕业的吗?

 
On 10/9/07 7:27 PM , Anonymous said...

《不懂的事》堪稱 80 年代國語二重唱歌曲當中的經典之作。 (尤其是副歌部分。)

又:小虎隊的《紅蜻蜓》和《蝴蝶飛啊》似乎受其啓發。

 
On 10/9/07 11:32 PM , de-er said...

我一直觉得,每一首歌,都是一个回忆,在生命中的某个段落出现。

很高兴这些歌也曾为你组成某个回忆。

 
On 15/9/07 11:22 PM , Anonymous said...

好一阵子没有来到这里... 你的歌真的越播越老... 虽然很有味道...

 
On 15/9/07 11:25 PM , Anonymous said...

我的年代似乎只老到黄安《天真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