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说老实话,之前观赏音乐剧《天冷就回来》,感觉有些不到位。

我不是那种太欣赏“梦想啊!”、“理想啊!”这类剧种的人。

好几年前本土电影《轨道》是一例,和《天》剧一样,说的是一群年轻人织梦奋斗的故事。

这类故事容易陷入窠臼,留于表面,造成人物苍白,剧情薄弱。

我不是剧场人,只能从一个普通观众的角度看演出。

不过,我倒是蛮欣赏《天》剧的编曲人冯文甫。

要打破一般人先入为主的观念,以音乐剧形式,重新赋予旧曲新生命,并不简单。(岛国一直有许多很优秀,却被国人忽略的幕后编曲人,如早期的陈志群,Ricky Ho,还有后期的吴庆隆和 Martin Tang)

不过这次听到梁文福的歌,还是有些感动,回忆依附在悠悠旋律里,流淌心中。



得尔

PS:明天出远门,至少一个星期无法更新部落格,就放上三首未收录在《绕梁一世》的歌,与大家分享:

于冠华《秋心赋》

好多人看过此剧后,都说很喜欢这首歌。秋心,意指“愁”。台湾歌手于冠华原唱,后来洪邵轩也曾翻唱。

蔡荣祖《久久才见到你的好》

蔡荣祖,香港出生,新加坡长大,在新发了张《这一份诚意》后到台湾发展。

林志炫《如果你不小心想起我》

我很喜欢歌名和歌词。本地歌手郑展伦原唱,台湾歌手于冠华和林志炫也先后翻唱这首好歌。个人蛮喜欢林志炫的这个版本。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13/9/07 11:54 PM , Anonymous said...

旅行出發去了,祝你有驚訝的發現及愉快的旅程,回來已充滿能量

 
On 14/9/07 9:33 AM , Seekingoals said...

《秋心赋》:我还是比较喜欢洪邵轩唱的版本,比较柔。

《如果你不小心想起我》:谢谢你的讯息,我不晓得原来林志炫也唱过。

很感谢你将这几首歌放上你的部落格,其实我姐姐也买了这张专辑。对了,我也蛮喜欢听《天冷就回来》的主角田伟鸿和陈瑞彪唱这几首歌。

 
On 16/9/07 4:45 PM , Anonymous said...

hi.. u bought 梁文福-《绕梁一世》cd ar? inside have the song tian leng jiu hui lai sang in the there're seasons... musical? erm.. if hav, mind send it to me at hahagal_87@hotmail.com? greatly appreciated..

 
On 4/10/07 3:39 PM , Anonymous said...

你好!! 你有梁文福《绕梁一世》的专辑? 如果有的话, 可以把第6 张cd (天冷就回来) 的歌曲发送给我吗?先跟你说声谢谢!

hahagal_87@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