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ne 30, 2008

《脸》……王菲


这趟出走,我喜欢近距离用相机,将途中所遇之人的脸部特写摄下。

中亚脸孔,蒙古、汉族、俄国、中东、韩裔;脸部特征各不相同,却又产生某种和谐。

打破语言藩篱,将那一霎那的神情纪录,颇具挑战。

时机转瞬即逝,一旦错过,便无法重来,找回同样表情。

尤其小孩,蹦蹦跳跳,鬼马古怪,要他们成为影中人,需要耐心。

每张脸孔后,乃不为人知的故事。 我是旅人,无法一一探索打捞。

我深知,这些人,我一辈子或许无法再见。

唯一能做,就是将他们当下的璀璨,咔嚓咔嚓,收录起来,化作永恒。





得尔

PS:照片可点击放大,感谢朋友提供 mosaic 制作工具网站

PS2:周五收到朴杰从蒙古乌兰巴托打来的长途电话,都已经三年,我们还能联络,真高兴。

PS3:好像意外入围部落格大奖,我需要拉票吗?呵呵。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ne 30,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30/6/08 8:23 PM , Anonymous said...

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