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ly 28, 2008
物以类聚,我和二十年老友兴趣虽不同,个性却相仿。

S 开设的补习中心,最近遇到租约问题。

自小就认识 S,他刻苦坚定,遇到了这样的麻烦事,他也一人撑起。如果能够自己解决,他从不轻易向人求助。

就因为了解他的性格(我何尝不是这样?),所以我只能通过偶尔的简讯,为他打气鼓励。

朋友之交,我喜欢如涓涓流水,无需彭湃汹涌,因为过度关心会带来压力。

X 是另一例,巾帼女子,性格刚强,坚韧不拔。

她先生长期在外受训,最近又添了第二个宝宝。她一人需要兼顾工作,家庭,还有持续进行着的上课进修,压力之大,不难想象。

她未透露太多,但我想,她就是这样,就算不能游刃有余,也能凭着果敢毅力,坚持到底。

我们这班老友的共同点,就是无论面对怎样的状况,都靠自己面对解决。

朋友能成为倾诉的对象,但问题就只能自己应对。

给陪我走过这么多年的朋友





得尔

PS:午休,X 发来简讯说一位久未联络的中学同学,两个星期前自杀了。是怎样的困局,让他走到这一步?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ly 28,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29/7/08 9:53 AM , rebekah said...

读了你的这篇文章后,也让我思潮起伏,想下笔写一篇文章纪念在2003年逝世的一位中学同学,可是话语却哽咽住了。1989年,我在某一所特选中学就读中一,2000年转入另一所特选中学,就认识了这位朋友,而我们一直同班了三年。我和她应该算是君子之交淡如水。2003年,SARS爆发的那一年,她却因其他原因在国外突然逝世。我不知道其他跟她比较亲近的朋友怎么克服内心的伤痛,不过我倒觉得有点遗憾,因为再没机会和她更亲近了。

我们都毕业了接近20年,同班同学的际遇各不相同,而有些人已经再也无法行走人生这条道路了,只愿他们在另一个世界能够幸福快乐。

 
On 29/7/08 10:49 PM , Anonymous said...

有緣成為朋友,是幸運;成為老朋友更是有緣又有份。多多珍惜,常常連絡。就算吵架也好!就算只是打屁聊天也好,因為誰也不能保証明天會如何!

 
On 30/7/08 12:13 AM , de-er said...

rebekah,
获悉这位同学自杀,我心中有些讶异,当年顽皮捣蛋的他,我没想到在今天会选择这样的路。

chin,
所以,这些朋友,将陪伴我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