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May 04, 2009
我也忘了是何时开始旅行的。

中亚之旅,旅伴曾说,我们不是游客,我们是旅人(we are not tourists, we are travellers)。

我们如苦行僧,总喜欢选择一些偏远的地方,最好能与世隔绝,最好能不被现代化腐蚀。

就算住的民宿干净舒适,我们也喜欢融入当地生活,探索究竟。

为什么流浪?为什么流浪?

三毛为的可能是梦中的橄榄树。

我,追逐的又是什么?

我想,我是爱上了路上的未知。

每天鱼贯上班生活,许多事早已成为规律。

有些人,出发前就将行程安排得妥妥当当,或许他们早也习惯规律。

我总觉这样的旅行,少了一些惊喜。

很多时候,我更想只买张机票,然后就这样上路。

我期待旅途中,每一次的不期而遇,每一个惊鸿一瞥。





得尔


PS:看叶孝忠《因此我旅行》有感。

PS:最近不知怎么的,只想去逃开去旅行,不为什么。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y 04,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4/5/09 3:49 PM , chengsun said...

我也读了这篇, 好想去旅行.

 
On 4/5/09 8:08 PM , 新怡 said...

规律,我的缺点。

 
On 23/5/09 1:13 AM , winterale said...

曾经有人问我要不要去流浪,但是我没去。现在想去更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