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May 05, 2009
这一季的美国实况节目《急速前进》(The Amazing Race),有个聋哑参赛者,随母亲参赛。

刚开始看节目,还不觉怎样,但越看就越觉得这位参赛者的素养并不是很高。

残障并无错,但也无需动辄咬定别人鄙视讥笑自己的残缺。

我不知道他是在怎样一个被呵护的环境下长大。

但我一直觉得身体有缺陷者,除了行动较为不便,其实和常人也没两样。

当然,我身体无缺陷,无法设身处地,从他们角度看世界。

但有些残缺者,口里说无需他人同情怜悯,并憎恨别人异样眼光。

其实更多时候,他们却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将自己的不足放大。

到头来,他们是自己看轻自己,且喜欢自艾自怨。

这样的残缺者,很难相处。

因为我们时时刻刻要小心,怎样不会伤害他们的自尊。

身体上的缺陷,其实只是表面,或许内心的缺陷,才更为可怕。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May 05,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5/5/09 11:17 AM , Wois said...

我觉得聋哑的人没有什么行动不便的。

你认为自己残缺,你就残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