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May 08, 2009
我上回到上海,天气是冷飕飕的,上海的冬天,对来自赤道岛国的我,还是略嫌冰冷。那也不知是我第几次到上海,我窝在上海朋友家,只要没出门,就还觉得暖和。

到上海,我一定到福州路书城,且每次都会发了疯似的,扛回一袋又一袋的书。中国版图书,这几年开始已追上港台印刷素质,无论是我喜欢的游记还是历史类书籍,都包装得愈来愈精美,让人爱不释手。

豫园的城隍庙,我去过一次,感觉就是很中国式的庭园,游人很多,还有琳琅满目摆满各样纪念品,看得人眼花缭乱。那个之前很出名的襄阳市场,摆卖的商品更多,我逛了许久,好像也没买到什么,如今襄阳市场拆了,早已不复存在。

我也喜欢到徐家汇那一带,尤其是入夜时分,在小餐馆里和朋友叙旧,要不然就在那儿随便逛逛。熙来攘往的购物人潮,感觉其实和岛国差不多。

上海的灯红酒绿,让我觉得和香港有些神似,但和香港相比,上海少了一份杂乱,多了一份娴静。或许那是因为我在上海的夜生活,一般就止于新天地那带的酒馆。印象中新天地离热闹的淮海路和外滩都很近,我喜欢在晚餐后,在这四周溜达,享受上海之夜。

上回去上海,好像已是 2004 年的事,现在变化应该更大了吧。

上海,咱们明日见。




得尔

PS:印象中在中国,好像不能连接到 blogger 的部落格,接下来两个星期在上海,就看有没有机会能更新部落格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May 08,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9/5/09 12:52 AM , Kay said...

不要太担心,这边的网络最近一直比较稳定. 除非要到下个月初,可能会因为89时的学潮会有些封锁,但大部分网络应该不会受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