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May 14, 2009
上海第一夜,我就和朋友,和朋友的朋友,在某处酒吧浅酌。

那种感觉,有些奇妙。

昏暗的霓虹灯下,我们五个新加坡人,因种种因素,聚首于这家小酒吧里。

或许已过青涩年龄,我们话匣子一打开,便一见如故般,畅谈起来。

上海的点滴、某人的八卦、刚到上海的不适。

除了朋友,其他人都已在沪工作了好几年。

我想,都不容易吧。

一个人孤身于陌生环境打拼,他们之前都已做出最大的调适。

现在的他们,似乎已完全融入这上海的靡靡夜色中,没有一丝格格不入。

我们后来转移到其中一人家中,继续吃着我们的夜宵,继续饮着我们的小酒。

凌晨两点,夜已深。

我感觉,我或许在不知不觉中,也已融入他们上海的夜。




得尔

PS:写于杭州火车站旁,上岛咖啡座,等待回上海的火车。

PS2:朋友问,我是否想过到上海发展?有机会吧,我不假思索说。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May 14,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14/5/09 5:39 PM , Wois said...

突然想起夜上海这首歌,尤其周璇唱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