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June 10, 2009
陈弈迅在听似不在乎却又有些落寞的歌声中,反复凝唱:

你的背包 / 背到现在还没烂 / 却成为我身体另一半 / 千金不换 / 它已熟悉我的汗 / 它是我肩膀上的指环 / 你的背包 / 让我走的好缓慢 / 总有一天陪着我腐烂 / 你的背包 / 对我沉重的审判 / 借了东西为什么不还。

前几年听这首《你的背包》,并没特别留意歌词。

原来,背包也会成为身体的指环,牢牢套紧一个人,让步履蹒跚缓慢。

我的背包,跟我大概也有五年多了吧。去年从哈萨克到乌兹别克,他就像一个忠实伙伴,紧紧伴随着我,沉甸甸的,毫不犹豫承载我的坚持。

我第一次离家出国六个月,也是带着他。那是我初生之犊的 2004 年,一个人就这样在背包里装下不安和期盼,到澳洲悉尼工作半年。

他几乎是丑陋的,下半身就像中年发福的老妪,臀部向横发展,没有美感可言。但他却也是可靠的,从未一次在旅途中和我发生龃龉,耍脾气就这样将嘴给列开。

每回出走回来,我的背包就会像泄了气的气球,将之前的所有倾吐出来,垂头丧气躲在房间一隅。他有些脏脏的,和我一样,每次回来,都对旅途点滴产生不舍。我们俩永远都抖落不了路上的日光尘土。

蒙古、尼泊尔、哈萨克、吉尔吉斯、乌兹别克,我的背包,在这些年,督促我的脚步,陪我看尽了沿途风光。

他亦已熟悉我的汗。




得尔

PS:我决定再买个背包,见证我的下一个悠悠五年。

PS2:前几日突发奇想,想在年底到寮国进行脚踏车之旅,平时都没在岛国骑车,这回野心应该是过大了吧,呵呵。

PS3:大家有空不妨看下林夕的歌词,这首歌,写得真是好,借背包写感情。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June 10,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0/6/09 8:36 PM , 寒雨 said...

很羡慕你精彩的人生!加油!^0^
蛮期待脚踏车之旅!只是还没有这个机会!;p

 
On 12/6/09 12:46 AM , de-er said...

寒雨,
我的人生没你说的那么精彩啦,我只是希望能开开心心做我想做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