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une 18, 2009
我梦想中的家,应该是这样:

一个客厅,两间卧房,厨房无须太大。

我一向嗜睡,主人房里头的双人床,床褥不能太软,摆上床后,也不能让人感觉房间太过拥挤。

墙上我会放上一些照片,或许是蒙古的那一片蓝天,或许是北海道的第一道曙光。

我希望每天一睁开眼,就看到远方的叮咛。

另外一间房,我希望改成休闲室,里头摆着满架的唱片和杂书。

清闲的时候,我会和爱侣坐在房间对角,浅酌小饮,随意翻着书,或是听着我俩喜欢的音乐。

落日的余晖从落地窗暖暖照进,我们偶尔抬起头相视而笑,无需言语。

一个眼色,一个嘴角微扬,彼此就沉浸在淡淡的幸福中。

至于家具布置,我会选择以简单为主,色彩不用太花俏,最重要是干净舒服。

下班后倦了,我就卷缩在客厅的沙发上,假寐片刻,缓缓感觉时间流逝。

我想,家的味道,应该就是这样。





得尔

PS:上周心血来潮,陪朋友看房子,单位不算大,约 80 平方公尺,要价竟高达 55 万新币,贵得简直让人咋舌。到底何时我才能有个属于自己的家?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une 18,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21/6/09 11:42 AM , SM said...

我现在居住于中东才真正体会到"家"的意义.在新加坡的时后,每天都跟时间赛跑,活在忙与盲之间,没时间享受天伦之乐.阿曼生活节奏比较慢,人情味比较浓,相对而言,和家人勾通的机会与时间也多了.宝宝一天一天的长大,若失去了这一段时间,就无法重新开始.
"家" - 你听过一首童谣"我的家庭真可爱"?也许你会觉得有点老掉牙但那就是我对家的定义.

P.S. 你的blog实在太有墨水了. I like!

 
On 22/6/09 1:32 PM , de-er said...

SM,

珍惜眼前所有。你太过奖了。

 
On 24/6/09 2:45 PM , 阿洛 said...

我也好想有自己的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