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une 23, 2009
不管多么充实,日子有时还是会流于一成不变。像是大热天柏油路隐约可见的热气,百般无聊的沉寂中,就只有重复的虫鸣。吱吱吱的,甚是烦人。我仿佛见到自己在炎夏中被拉长的身影,寂寥站在偌大无人的平野。

或许是大病初愈吧,对什么事都提不起劲。说不上心情低落,应该说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放空。对于喜欢的人事物,霎那间觉得其实也不怎么重要。获得与失去,心中都不会有太多澎湃起伏,更不会有任何喜悦悲伤。

青春期,我总是强说愁似的,用情绪装饰我的容颜。倦怠的时候,一个人躲在角落,慢慢舔舐身上的疲惫。年轻就是有个好处,铜皮铁骨,再大的伤口都能用时间的针线,缓缓缝合。年纪渐长,伤口少了,但感觉又好像失去什么。一切仿佛事不关己,如此就这样在平淡中,度过余生。

我现在需要的,或许是颗小石子,将其投入水中,等待看见开展的波纹。之后就算回归无痕,应也能了无遗憾。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une 23,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4/6/09 11:16 AM , Anonymous said...

很喜欢你的文笔,自然不做作.

只是路过.

 
On 24/6/09 2:46 PM , 阿洛 said...

希望你现在已经是一条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