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une 25, 2009
S 悻悻然说:对于这事,你根本就是小题大做。

然后我和她之间,就剩下一桌无语。

我们气氛尴尬地继续吃着我们的饭,空气中凝结着少许不自然。

其实我并不想争辩什么,立场角度不同,我只是很忠实提出我对此事的看法。

我的语气甚至是平和的,没有一点挑衅。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我不会明白她的处境,她也无法体会我的难处。

但充其量,我绝不会将我的看法强加于他人身上。

本来提出这事,不过是希望发发牢骚。

不过如此。

可人与人之间,终归还是不同的个体。

无法完全交集,也无法相互体会。

说到底,没人能真正了解他人每天所面对的一切。

就算知己伴侣,也不能除外。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une 25,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5 comments:

On 27/6/09 12:30 AM , 艾翁 said...

世上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当事人或心如刀割或肉体受苦,至爱亲友再同情了解,也帮不到事主

by 亦舒

 
On 27/6/09 12:32 PM , SM said...

你说得太对了.我和太座也有类似问题.朋友,你若结婚后,很多时候只有忍让.

 
On 29/6/09 3:13 PM , Kay said...

一个人的困境
里看到一句话"站在命运的路口,你只有一个人" 心里感觉有些悲凉,但其实确实如此.

 
On 29/6/09 3:35 PM , de-er said...

艾翁,
每个人终究是孤独的个体。

SM,
之前你说过你在非洲吧,两人于异地生活,更要忍让。

kay,
没有人,能够确实体验感受我们所经历。

 
On 4/7/09 12:25 AM , harriet aka 晴 said...

就算别人不了解,我们就试着了解这种不了解。
因为,我们也可能(曾经)那样不了解别人。
如果每个人都可以试着了解,那么不了解的差异就可以减低了。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