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ly 27, 2009
《飞短流长父子兵》。刘丹轻挽太太的手,走在香港赤柱大街,三十多年走过的韶华,可以是恼人的唠叨,亦可以是关怀的叮咛,一切都尽于不言。说这是情爱?这太庸俗了。我想,他们俩的互动,是一种很舒服的习惯。就像左鞋缺不了右鞋,谁没有谁,虽能单一存在,却会失去其意义。

这就是老式的爱情吧。没有轰轰烈烈,没有天崩地裂,有的就只有潺潺流水,连绵不绝。如果没留意,谁也不知道这河水曾流淌多久,途中遇到多少岩石。无以明状的情愫,如蔓藤盘绕,再分不清彼此。连称之为爱情,都好像会玷污这样的亲昵。

对于感情这一块儿,我一直都不会和他人分享太多。这或许是性格使然,我从小就是个性独立之人,可以一个人看电影吃饭,也可以一个人就这样背包出走。那年分手,我孑然一身,独自跑去菲律宾一个小岛,在那里慢慢沉淀我的思绪。吹拂的海风带点咸味,我不特别感伤,只是觉得郁闷,然后我就一切都好了。

这些年,也不是没碰过动心之人,但总是缺那临门一脚。往生的祖父曾为我算过命,说我是福气命,工作顺心,他没提感情事,也许我这一生中,缺的就是这个。还好我这人够乐观,随遇而安,反正许多事,也不在我掌控中,何不让这一切就交给冥冥之手。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就这样轻轻淡淡,连绵不息,要胜于那些要生要死的痴男怨女。一双和衬的鞋子,步履协调,踏出余生的每一步,就已是传说中的神仙眷侣。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ly 27,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27/7/09 8:26 PM , SM said...

那双鞋让我想起以前在中学St John的日子.我就是穿那种鞋步操的.也是我认识我的处恋的时候.很多事是不能强求的,缘聚则生.不是所有夫妻都能象你所说的步履协调,我对婚姻的见解是一世夫妻百年修.有了小孩,任何不协调也不重要.

 
On 28/7/09 9:56 AM , de-er said...

SM,

我觉得两人的关系,只要双方都觉得舒服就好,并无固定格式遵守。毕竟,世界上找不到完全相似互补的两个人。

倘若有一天我到阿曼(Oman)背包,你一定热情款待我哦!

 
On 28/7/09 1:14 PM , SM said...

当然!你一定会喜欢阿曼,这里太多户外的活动而且风景易人.相信得尔会乐不思蜀.

 
On 29/7/09 2:03 PM , de-er said...

SM,你说得我心痒痒的,我想去阿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