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uly 30, 2009
Déjà vu

那种感觉很奇妙。

似曾相识,就好像前生记忆。

倪匡曾在卫斯理科幻小说《天书》中提及,宇宙有面镜子,因此我们现在经历的,不过是早已发生在宇宙另一端的反射。

无论是前生记忆,还是宇宙镜子反射,我觉得 Déjà vu 总让人产生浪漫的遐想。

我们走过一扇又一扇的门,见过一面又一面风景,都是已然发生过的。

当然,科学家总有许多科学解说,来试图解释这现象。

我却宁愿相信,那是潜藏在我们脑海深处,某一段尘封已久的记忆。

等待哪一天,就这样苏醒,许多熟悉的陌生,又再次涌现。

就在霎那间。

原来,一切冥冥中都有所注定。

我们不过是循着旧路,粉墨登场,演绎我们的故事。





得尔

PS:网上竟能找到倪匡小说全集

PS2:我最喜欢的卫斯理小说为《头发》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uly 30,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8/09 6:46 PM , SM said...

倪匡小说也是我喜欢的.但得尔,打开文件,尽然是garbage.....

 
On 3/8/09 4:32 PM , de-er said...

SM,

你必须选择切换成繁体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