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槟城。

时间仿佛定格若干年前,走在乔治市大街,排排店屋如电影布景,空气中似乎也弥漫着古早的气息。

李安的《色,戒》到槟城取景,不无道理。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整个节奏好像放慢下来,人也慵懒起来。

走得累了,就和旅伴到路边摊享用清凉冷饮,品尝槟城美食。

这样的生活很写意,虽然我知道自己不过是过客。

如果在这住下,我想我会想念城市的脉搏。

我就是这么矛盾,安于恬淡,骨子里却蠢蠢欲动,不安于室。

城市诱惑太多,因此我永远都只能是个旅人。

在每次出走后,甘心回家。





得尔

PS:槟城乔治市刚于去年登录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PS2: 假期就要结束,明早返新。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5/9/09 10:31 AM , Wois said...

海棠粉,以前婆婆最喜欢用的。。。
妈妈也喜欢买来拜神。。
如果让我选择居留在某个城市,我会选择槟城。

 
On 15/9/09 2:16 PM , de-er said...

这张照片摄于槟城土生化人博物馆。好奇,wois 是马国哪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