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来到槟城,少不了美食。

炒粿条。相较岛国黑酱油喧宾夺主的烹调手法,我更喜欢槟城的炒粿条,不油不腻,赞!共吃了三回,最好吃的是远近驰名的“姐妹炒粿条”。

Asam Laksa。可能是不太喜欢 Asam 的味道,我反而喜欢岛国椰汁浓郁的 laksa。

咖喱面。有点类似 laksa,却又不是 laksa。旅伴在路边摊吃过一次,就对味道难忘。简单的鱼丸、豆干、鱿鱼,让人垂涎三尺。

炒饭。炒饭看似普通菜肴,但每个华人地方的煮法佐料尽不相同。槟城的炒饭,配上简单的鸡蛋和虾,就是美味可口的一餐。

福建面。这里的福建面,做法大不相同。我总觉得少了点特色,我还是喜欢岛国的多些。

河粉。我和同伴一致认为,这里的河粉味道,和岛国一模一样。

摩摩查查。在 Gurney Drive 吃的摩摩查查,碎冰细细的,很容易就化于口中,甜甜爽爽,味道一流。

Chendol。我没吃到乔治市里头最出名的那一摊,倒是在路边摊吃的那一回,感觉没什么特别,味道甜了些。

槟城美食,价格便宜,难以抵御,我和旅伴这几个老饕怎能错过大快朵颐的机会。

我看,回去后,我又要开始勤做运动了,呵呵。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6 comments:

On 15/9/09 7:48 PM , 李逸迷 said...

我是槟城人,也只选自己喜欢的口味来吃。。

一样的炒粿条就有几十档,但是价钱相宜又是真的。。。。。

 
On 15/9/09 9:00 PM , Wois said...

因为你没有吃到好吃的laksa.你吃的asam laksa应该是甜里带酸的,是吗?

如果你有机会北上,你应该到我家乡吉打或者玻璃市来吃椰浆laksa,不是你岛国所谓的那种curry laksa。我们称为泰国laksa,是asam laksa改良版,放了椰浆等材料,吃了包你想再吃。即使槟城的laksa不是很好吃,应为太甜,吃了生腻。

除了吃laksa,你也要尝试马来人的laksam,都很不错。

你没有吃四菓汤, lai ji kang,板煎糕?可惜咯!

 
On 16/9/09 10:44 AM , de-er said...

李逸迷,wois,

槟城能吃的实在太多了,呵呵!

 
On 16/9/09 9:53 PM , SM said...

看得我口水直流.这里太可怜了,平时想吃得煮.阿曼没有小贩中心.很多时候也找不到材料.

 
On 17/9/09 10:41 PM , said...

wois,

那个叫娘惹Laksa,槟城也有。

de-er
除了几句基于个人口味偏好给的意见外,大致得尔的评语还算中肯。
但是看你说槟城食物坏话满想海扁你的说。
(我会不会被围攻啊?)

呵呵

 
On 18/9/09 10:08 AM , de-er said...

SM,
我了解,之前我在澳洲工作半年,最想念的就是这些食物!

鸿,
我没说槟城食物坏话啊?呵呵,不要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