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October 07, 2009
于是,在还未拿假之前,我就把到老挝的机票给订下。

老挝,也就是寮国(Laos)。

我总觉得老挝这个名称,要比寮国有味道,仿佛即将进入神秘之地,探索未知。

从新飞往曼谷,再从曼谷坐隔夜火车到泰寮边境,前往寮国首都永珍(Vientiane)。随后出发到万荣(Vang Vieng),抵琅勃拉邦(Luang Prabang),最后再乘飞机自琅勃拉邦前往曼谷返新。

我好像就这样,在地图上,将自己即将踏出的每一步,连接起来。

一个人出发,就必须将所有相关资料备齐,旅途上才能万无一失。

十二月中旬的九天老挝之旅,在确定机票后,我已迫不及待开始阅读旅行资料。

我没坐过隔夜火车,觉得还蛮新奇的,这应该会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

一台照相机,一台笔记本,一本书、一台随身听,几件衣服,加上一个我,我都已经想好了,更何况我已许久没这样孑然上路。

我一直都喜欢旅途之前的筹备。

那种兴奋之情,我完全沐浴其中。





得尔

PS1:其实严格来说,老挝应该不是我的下一站。我现在还在拟定 11 月到韩国首尔和 12 月到吉隆坡出差的事宜。

PS2:现在就只差火车票还未能在网上订购。在网上找到一个很有用的各国火车路线指南,大家如果有需要,可参考,我觉得超有用!

PS3:为什么没直飞老挝?当然是因为新加坡没有直航!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October 07,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5 comments:

On 7/10/09 11:05 PM , 新怡 said...

多希望自己是男生。

 
On 8/10/09 10:33 AM , de-er said...

新怡,

其实是不是男生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想去的决心。我在旅途上常遇到独行的女生,不只是洋人,韩国和日本的女生特别多。她们有时遇到的语言问题,比我们还多。

 
On 8/10/09 10:37 AM , 新怡 said...

我想,我在给自己找借口.
明年吧!现在一个人出走的信心,还不够.

等尼泊尔回来(8个人),我希望建立足够的信心,一个人走出去.

 
On 13/10/09 11:32 AM , Seekingoals said...

期待你和大家分享老挝行的点滴,因为我打算明年去。本来计划上个月去柬埔寨时绕道去老挝,但是因为没直航,行程排不进去,只好延至明年。

 
On 13/10/09 2:02 PM , de-er said...

Seekingoals,

一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