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anuary 07, 2010
2010,是值得期盼的一年。

谷歌 Nexus One 手机,是否能颠覆现有智能手机功能,与苹果 iphone 分庭抗礼?照今天发布的产品特色与功能来看,似乎有些雷声大,雨点小。

个人对微软的 Courier 平板电脑已发布的照片,倒是觉得蛮吸引人的。由于是双屏幕,因此它能够像本书般翻开,如果能阅读彩色电子书,加上其他功能,不难让消费者蠢蠢欲动。

再来就是谣传已久,苹果的 iTablet/ iSlate。上网本已流行多时,苹果公司迟迟未进入这市场,新的平板电脑是否能再创 iphone 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但如果新产品只是巨型的 iphone/ipod,没其他惊喜,不知消费者是否还会趋之若鹜。个人其实蛮期待有电子书功能的平板电脑。

我没用过亚马逊的电子书 Ebook Kindle,不过这台电子书阅读器,只有单一的阅读功能,价格却贵得惊人。更何况它还处在黑白阶段,无法阅读彩色杂志。这样的产品,除非能够推陈出新,我并不看好它的未来。新一代的电子书阅读器,最好也能支持 pdf 格式。报章上台湾公司研发的可弯曲型电子书,倒也让人期待。

再来就是去年看到的 Olympus PEN E-P1,六个月后虽推出了升级版的 E-P2,但功能方面仍有缺点,加上之前的复古造型不复存在,还真让我兴趣缺缺。希望今年能推出 E-P3,加强功能,恢复以往风采。

如果我是有钱人,全部给我包下,我统统买了。哈。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anuary 07,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7/1/10 10:59 PM , chengsun said...

对 ebook reader 动心, 也是价格问题, 觉得这样的价码不值得. 现版本 Kindle 已经支援 pdf 了, 其实很多品牌的 ereader 都有支援 pdf 了, 只是对中文的支援有限. 那个可弯曲的电子书, 应该是美国的吧, 叫 Skiff Reader, 但不是整个阅读器可以弯曲啦, 只是那块荧幕面板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