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转世喇嘛阿确克仁波切 ( Achok Rinpoche )来新,我出席了他的分享会。

严格上说,我并不是虔诚佛教徒,平日不看经文。

分享会以英语进行,会上提到了我不太熟悉的Nirvana涅磐)、Samsara轮回)等佛家概念,我听得有些茫然,但喇嘛脸上倒是一片祥和。

我想,我是缺少慧根的,比起严肃的修身问题,我对喇嘛投胎转世的身份,有着更大的好奇。

小时候,父母曾带我到电影院看了一部关于释迦牟尼的电影,那是我对佛教的启蒙认识。

后来接触佛学,是看了曹雪芹的《红楼梦》。

与其说我对佛学有兴趣,不如说我喜欢文学中的佛偈。

因空见色,由色生情,传情入色,自色悟空。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红楼梦》里头的佛学,很美,很平静,仿佛与世无争。

你可以说这是文字游戏,但这些佛偈禅味十足,文学味道浓厚。

佛学,对我而言,一向都是一种思想学说,多过于是个宗教。

这么多年来,比起一个虚无缥缈的存在,我一直都更相信自己。

因此,就算转世喇嘛坐在我面前,我想,我暂时与佛无缘。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