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March 12, 2010
上海华山路。

两旁的梧桐树,在三月冷风中,显得格外苍茫静谧,抖落一地萧瑟。

我对梧桐所知不多,倒是想起那句“梧桐更兼细雨”和“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李清照和李后主,抑郁寡欢,思夫念国,果真剪不断,理还乱。

我和久居上海的朋友,走在路上,没有感伤,步履反而轻佻。

上海六年,朋友刚递上辞呈,准备回新多花些时间陪家人。六年了,他早已在这儿扎了根。那是他平时常去的洗衣店,那是他常去看演出的剧院,那是那平时上班经过的路。

纵然万般不舍,倦鸟还得归巢。

因为有个叫做家的地方。

年纪愈长,我发现自己很难在异地生根。被问及是否愿意移地到外国工作,年轻的时候,我总是蠢蠢欲动,现在却多了份迟疑。

人真的是越老越懒。

像每次来上海,我觉得如鱼得水,语言文化没太多隔阂。但要我来上海工作,我会考虑。

我喜欢上海的繁华,却眷恋岛国的总总。

人的惯性很难改变。

我只要能偶尔这样漫步上海,就觉不错。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March 12,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